火車即將抵達Salerno,經過一個超大的港口,停了滿滿滿滿的船隻

Salerno位於長型的義大利國土中央,擁有地理位置上的優勢,成為了重要的貿易大城

如果不是因為爸爸要來這個都市出差,我們是不可能來這裡的。

我們會在Salerno住兩晚,我們選擇的住宿地點是離Salerno大教堂很近的Apartment

Salerno central residence

https://www.agoda.com/zh-tw/apartment-in-salerno-centro/hotel/salerno-it.html

其中一天爸爸會去工作,因為爸爸的手機被偷了,所以我和兩個孩子也不能亂跑,怕聯絡不上。

而且我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孩子也真是沒什麼動力亂跑......

所以我們會乖乖待在住的地方混時間,等爸爸下班。

IMG_6375.JPG

對於孩子來說,只要和爸媽在一起,到哪裡都好玩!

玩了好幾天,每天滿滿的行程,偶爾一天待在房間裡,對於小小孩來說,反而是一種休息

媽媽在廁所洗衣服,兩個小傢伙看著說義大利文的卡通,笑得吱吱咯咯

IMG_6376.JPG

我們住的公寓,房東說已經是屋齡一百多年的老公寓了!

一百多年耶!台灣一百多年的房子通常都被拆光光了

但是義大利人對於保留老建築有一種執著。

從我們這棟老公寓望出去的窗景,對面這棟公寓看來也很老啊~

我洗好的衣服就晾在老公寓的窗外

樓下是一間餐廳的戶外用餐區,座位看起來挺舒適的

很擔心用餐的客人抬頭往上看會不會看到我曬的衣服呢?

(答案後續揭曉^^)

IMG_6381.JPG

將近中午的時候,我帶著兩個孩子往主教堂的方向出發

準備去吃午餐,在主教堂附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午餐,順便參觀一下主教堂

IMG_6382.JPG

南義的教堂比起北義的教堂實在樸實了許多

建築的風格也很不一樣

IMG_6386.JPG

一個人帶兩個孩子逛教堂反而照比較多照片~

因為想多拍一些照片給工作中的爸爸看

IMG_6387.JPG

很華麗的馬賽克裝飾

IMG_6388.JPG

地上也有馬賽克的裝飾

IMG_6389.JPG

教堂裡除了我和兩個小孩

還有一個當地人的團體,一個解說員在解說,可惜我聽不懂啊~

IMG_6390.JPG

這個教堂的風格明顯不同於北義的教堂

IMG_6391.JPG

我看大家都走到地下室也跟著走

IMG_6392.JPG

地下室裡裝飾華麗的天花板

IMG_6393.JPG

超華麗的地下室,應該是某個牧師或主教的墳墓?

IMG_6394.JPG

不是極富盛名的旅遊地點,沒什麼人參觀

但意外的看到華麗至極,一點也不輸旅遊勝地的教堂

IMG_6397.JPG

悠閒的帶著兩個孩子逛完教堂

妹妹吵著想睡覺,還好住的地方很近,就走回老公寓去睡午覺啦~

孩子睡飽飽後,爸爸也下班了!

一家人到海邊去看風景

IMG_6398.JPG

沿著海邊的人行步道,很多人在傍晚時分慢跑

IMG_6421.JPG

晚餐我們一家人就在我從窗外看到的樓下餐廳用餐

我從tripadvisor上有查到這家餐廳,評價很好,所以我們就來啦!

Hydra Sud e Sapori

果然也沒有失望!!環境舒適,服務人員親切有禮貌,食物好吃價格合理。

有了這次美好的經驗,往後我也根據tripadvisor的推薦,吃了好多家餐廳,都沒有讓人失望呢!

在歐洲旅遊,tripadvisor真是很棒的工具,適合不做功課的懶人玩家^^

IMG_6420.JPG

抬頭往上看,我晾在窗台上的衣服,

似乎不太顯眼~哈哈!!

IMG_6422.JPG

前菜拼盤!!唯一的一張食物照片!

我是個一上菜就忍不住馬上吃掉的老饕

難得有拍到一張食物照~

Salerno的遊記,就在美好的晚餐中結束啦~

arrow
arrow

    L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